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國考聖經-幸福人生的考試技巧全文

想了好久,應該要取什麼書名。
還是不免俗的取名為"國考聖經",然後上去Google打了一下"國考聖經"四個字,發現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關鍵字被找到。我想說那就取這個名字好了。
自從西元2007年8月31日寫的第一篇考試技巧文章以來,我就希望網誌的考試技巧文章,可以永遠的幫助未來的考生朋友。
現在到了要把這快三年來的三百多篇文章,集結成冊的時候了。
也是因為在2010年的農曆春節,一時的疏忽讓網誌的開放權限無法使用,導致這本書的加快成形,不然我想把文章整理成書,也想了一年半載,都沒有具體執行過,倒是考試技巧文章越寫越多。
國考聖經這本書的定位和角色如下:
一、國家考試準備過程的指導手冊
從你"下定決心"要準備國家考試時,一直到考上為止的指導方式。國家考試的專業科目,都會有一本至二本的聖經本教科書做為參考,因此在寫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就是希望自己的書就是準備國家考試的聖經本。讓有這一本聖經本的考生,能夠更有效率的投入考試的準備。

二、預言書
這也是一本預言書,專門預言你在開始準備國家考試的所有過程會遇到的問題和可能的解決方法。大致上我己經整理出八成的可能問題與解答,所以在閱讀我的文章時,就可以預先知道未來你可能發生的各種問題。
(備註:預言書的觀念是來自於漫畫"20世紀少年")

三、活的書
一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書籍,都有一個缺點,就是書本的內容,經作者修正與改變過程都很慢。往往需要再版的時候,再依作者對書中的修定再予以編排印刷。而我在設計這本書的時候,是採用活的方式,當然我不確定是否有其他人這樣做,但是依"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原則,我還是要創造一種(我認為)在過去從來不曾存在過的書籍呈現方式。
至於這樣的設定,還有一點方便性。例如在如何得知考試科目的重點一文中,所提出來"不出半打原則"的文章,寫了很多很多關於如何得知每一專業科目的重點,但是很多人會看"國考聖經"並且針對這一篇文章的內容,提出一些"看法"和"問題",而我再朋友論壇回答問題之後,再依這些朋友的看法和問題與回答,立即修正國考聖經書裏面的內容,這樣下次再印出來的版本,就不會有朋友再問相同的問題。
當然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可能沒有一本書的作者和讀者有如此直接的關係,並且會立即影響到書本的內容。

四、版本控制
原則上是採用版本控制的方式,來表達這本書是第幾版。說明如下:
(一)版本編號:x.y,其中x代表年,y代表該年第幾次修定。例如第1.1版,表示是第一年出的書,第一次修定。第8.8版,表示是第八年出的書,第八次修定。
(二)版本修訂說明:每一個版本的修定內容會有那些差異,會整理出來,這樣就會看到歷年來的整理和新增刪修的過程。

五、文章分級制度與呈現方式
如果讀過我網誌上的考試技巧文章,一定會對我的寫法印象深刻,除了有許多錯別字之外,一針見血的寫法,和詳細描述讀書考試的準備過程,並提供解決方法,一定感受很深。但是我還是要告訴大家,因為網誌是一種半公開(有緣才會看到)的呈現方式,所以在撰寫上,還是有所保留。如果寫在書裏,那就有無止盡的發揮空間,這樣可以順利的避開考選部、補習班、相關利益人士的眼光。因為在網誌上寫的太直接,得罪了他人,對自己不好,因此文章分級是一種主要原則,僅將目前所能想到的寫在下面:
(一)會影響國家考試結果的文章:這些文章是不公開,只寫在書上。
(二)不會影響國家考試結果的文章:公開,會透過第三方公佈的方式,放在這個網誌。
(三)版本之間的文章:新文章會寫在論壇的網頁裏面,再依版本收錄在書中。

六、如何取得完整的考試技巧文章->請自行寫信給游小姐,她會幫你影印裝訂出來。
過去從這一二年(200802~201003),完整考試技巧文章是透過"國家考試金榜題名"的網誌,經開放朋友的閱讀權限後始得閱讀。因為本方法己經不可行,且開放朋友閱讀網誌文章,每個星期佔據我下班後的一至二個小時時間,依此推論,一年我會花掉1.5個小時*52週=78個小時,約十天(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數。
因此決定將我所撰寫出來的所有考試技巧文章,授權予游小姐複製的權利,如果需要閱讀在這二年內所撰寫的考試技巧文章,請再自行聯絡游小姐
這樣的方式可以避免我在未來,投入時間來處理開放朋友閱讀權限。讓我有更多時間專注意撰寫更詳細的考試技巧文章。
開放閱讀權限的動作如下:
1、檢查傳來簡訊上的手機來電顯示號碼與姓名
2、檢查寄給我的電子郵件上的手機號碼與姓名
3、核對手機號碼與姓名是否正確。
4、將電子郵件複製到記事本上。
5、開啟"國家考試金榜題名"的網誌權限開放頁面。
6、將收集到的所有朋友電子郵件貼到網誌權限的輸入框內。
7、按下"允許閱讀"的按鈕。
8、若失敗則代表有部份電子郵件寫錯,然後再一個一個看電子郵件,那一個寫錯,挑出來各別處理。
9、全部完成需要一至二個小時的時間,每個星期我都要做一次。

七、回答朋友的問題
至於如何和以前一樣,回答朋友的問題,過去是採用電子郵件寫信到我的GMail,後來太多人寫信給我,成為我7GB的電子郵件信箱空間被用完,也無法有效的回答大家的問題。
因此我決定採用論壇的方式,過去論壇僅是用來寄群組郵件給所有朋友,而我認為論壇是沒有使用者上限的,參考國外許多作者,也是透過論壇的方式與讀者互動,我也決定採用論壇的方式。
加入論壇的方法,請參閱"加入朋友步驟(還沒有寫,請再等等)"。

八、版本內容說明
第1.1版:2010年4月17日出-僅是網誌上的全文,所以如果你己經看過我的網誌上的文章,當然就不需要這一個版本。可以等到下一個版本。
第1.2版:2010年5月17日出-會補齊主要的文章,並且文章的標題和部份內容會寫在版本更新說明的文章裏面。
第1.3版:2010年6月17日出-這一版本會對整本國考聖經的章節架構做一個調整,更符合實務上的需求。也會刪除掉一些不重要的文章裏的部份內容。
第1.4版:2010年7月17日出-這之後的版本,都會加上我實際上的輔導經驗,主要還是希望透過對朋友的實際輔導過程,修改、改進自己的方法,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夠找出讀書考試的關鍵點。進而更符合大眾的需求。
第1.5版:此後的版本皆是不斷的改進文章內容,持續增加各種國家考試科目的輔導實務經驗。網誌文章的寫法,不是很適合書本的結構,在此之後的版本,會持續修正這方面的問題。

九、不會絕版的書
在Google圖書裏面的夥伴計畫,得知到書本會因為沒有印刷的關係,或是賣完而絕版或是無法取得,只能在圖書館得到書本。
因此我所設計出來的方法,由游小姐幫大家列印和裝訂,這樣即有雙重保護的機制,讓我的書並不會因為出版社不再出版的關係而絕版。
第一重保護機制:如果游小姐因故不再處理書的問題,我也可以儘快再找其他人接手。
第二重保護機制:如果我因故無法再寫書,游小姐也可以持續將國考聖經的書代印裝訂後寄出。

十、誤會與釐清
你可以透過考試技巧總分類表,閱讀到受限制的文章內容。
許多朋友對於我所撰寫的文章有很大的誤會,在這裏我要特別釐清這件事。
第一個誤會:看完我所寫的所有文章之後,會產生自己一定可以考上的錯覺。
釐清:
閱讀文章的本身並不的幫助你考上,會讓你考上的原因是來自於你自己對考試科目的持續準備,並且持之以恒。我只是提供有效率並且適合大家的準備方式和正確的態度,而您個人還是要讀書的。

第二個誤會:申論題與選擇題偏重比例
釐清:
在92年準備國家考試的時候,高普考是分為二試,第一試都考選擇題,第二試申論題,但是個人比較專精於申論題的考試,因為會考上是在第二試的準備上,贏過其他考生才有辦法上榜,也因此在整體文章上,偏重申論題為多。選擇題的準備文章,相對上比較少。

第三個誤會:80%的有效性與20%的修飾性
釐清:
大約二百五十六篇考試技巧文章中,其中約有80%對你準備考試有直接幫助,其中20%的文章內容,是我對該篇的心得感想。我習慣對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來討論準備考試的方式,讓無聊的議題變的更加有趣和生活化,這也是有20%的內容與考試沒有直接相關。

70 則留言:

  1. 請問大哥的國考技巧『出書』是大約在何時?所以在這之前,若我們還需要閱讀之前的資料(全部列出的二百多篇),就必須跟游小姐聯絡是嗎?另外,玉慈不太懂版本更新的問題,『出書』是等所有版本更新後嗎?謝謝大哥的回答。

    回覆刪除
  2. 樓上可以跟樓小姐聯絡, 一份600元(不含運), 約150頁,雙面影印,大致上就是從網誌上的文章列印下來,再加上索引, 說真的,版面有點小亂

    回覆刪除
  3. 補充,雖然很亂,但還滿值得購買!!

    建議王先生直接出書(比較有質感)!

    另外請問活的書&不會絕版的書,是指要再花600元購買一次新版書嗎?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王大哥您好,
    我點選了關於聯絡游小姐的超連結後, 都看不到相關畫面,
    可以請您幫忙看看嗎

    回覆刪除
  6. 王大哥您好,群組一直寄大家的問題到自己的信箱,因為不是會員,該怎麼取消呢?謝謝

    回覆刪除
  7. 王大哥您好

    關於國考聖經我試著聯絡劉小姐,發現幾個問題

    1匯款帳號是怎得知

    2需要考古題試卷彙集,是否需要告知所應考的屬性
    與專業科目

    3在第三方政策的美意之下(屏除風險機制),是否需要
    有對劉小姐的保障機制EX:朋友保密協定之類

    以上為小弟之淺見(ps.王大哥您美意(學習系統診斷)著實
    是一種社會智慧,因這真的是救了很多人)

    回覆刪除
  8. 王大哥您好

    在另一請教關於"國家考試金榜題名"怎加入其群組
    ,試過幾次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再請提點

    回覆刪除
  9. 王大哥您好

    已於11/18(三)晚上七點多時有再傳手機簡訊給您不知是還有漏掉未給的資料嗎,仍無法進入國家考試金榜題名(因您有提及於每個星期三下午十點半前會統一加入)?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個人因為對您網誌上的資料非常感興趣,想儘速看到該網誌的內容,謝謝!

    回覆刪除
  10. 更正是11/17(三)晚上七點多 抱歉

    回覆刪除
  11. 王大哥

    我有收到你的回信說已幫我認證了,但是還是無法進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您是以 niliu_1976@yahoo.com.tw 身份登入 - 以不同的帳戶登入

    回覆刪除
  12. 王大哥:
    您好,我在12/11號有傳簡訊跟E-amil給你,可是我卻沒接收到您的簡訊只有收到自動回覆mail可以麻煩幫我確認嗎?謝謝~
    我的E-mail:banalit@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2.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您是以 banalit@gmail.com 身份登入 - 以不同的帳戶登入

    回覆刪除
  14. 你好

    我有發簡訊及寄mail到你的信箱,有收到信箱的自動回覆信,是否要收到你的簡訊才會是被加入朋友裡面呢??

    我現在可以看到朋友論壇的內容,但想閱讀大哥過去的文章,一直被限制住...不曉得大哥能否幫忙解決此問題,我也有考慮是否訂購一本國考聖經,但我目前連要考什麼科目都不確定,實在是不知從何下手~麻煩一下了!!

    我的mail是:carina_ku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5. 為什麼國家考試金榜題名的網誌還沒有辦法閱讀???
    我是ncppap@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6. 您好~請問為什麼我可以看洋蔥子,卻無法看幸福的人生?謝謝
    你好

    我有發簡訊及寄mail到你的信箱,也有收到信箱的自動回覆信,是否要收到你的簡訊才會是被加入朋友裡面呢??

    我想閱讀大哥過去的文章,一直被限制住~麻煩一下了!!

    我的mail是:wang.ariel99@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您好~
    我有發簡訊及寄mail到你的信箱,也有收到信箱的自動回覆信,是否要收到你的簡訊才會是被加入朋友裡面呢??
    我想閱讀大哥的文章!!了解自己的不足 還有要突破的點
    謝謝您

    我的mail是:singing0225@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王大哥

    我有收到你的回信說已幫我認證了,但是還是無法進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您是以 lainming@hotmail.com 身份登入 - 以不同的帳戶登入

    回覆刪除
  19. 王先你好..
    我也是同樣情形

    "我有收到你的回信說已幫我認證了,但是還是無法進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

    我的 email 是 ricky.hsu1@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王先生您好
    我想看您之前的文章。
    不知要如何才能看到。
    我的信箱是wilin.o@gmail.com
    麻煩你了。
    謝謝

    回覆刪除
  21. 王大哥您好
    我想看您之前的文章。
    可以請您讓我加入嗎
    我的信箱是f810387@iyw.tw
    麻煩您了。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22. 王大哥
    後學是剛當兵完的鄉下孩子
    我很想跳脫社會工作體系
    我要考上公職
    能否當個朋友分享國考心得
    m929358@gmail.com

    回覆刪除
  23. 王大哥
    我拼鐵特已經四年了,今年第五年,請您分享國考聖經,謝謝您~感恩!

    anson1205@gmail.com

    回覆刪除
  24. 王大哥您好,我是玉珮 2012 Apr.09 傳簡訊,寄e-mail(jade6602@gmail.com)還沒收到回信,無法讀有授權規定的文章。可否把我加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

    回覆刪除
  25. 王大哥您好
    我也是同樣情形

    "我有收到你的回信說已幫我認證了,但是還是無法進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

    我的 email 是 kunrick@gmail.com

    回覆刪除
  26. 王大哥您好
    我也是同樣情形
    可否把我加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2.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我的mail 是 silvia66623@gmail.com

    回覆刪除
  27. 王先生您好
    我想看您全部的文章,
    不知要如何才能看到。
    我想要考國營及國考,
    因工作不穩定,且還要養小孩,
    我的信箱是aliesilk1213@gmail.com
    如果可以能輔導我嗎?
    麻煩你了。
    謝謝

    回覆刪除
  28.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我是一個全職考生,也考了一段時間了,希望可以參考您的文章
    謝謝
    我的mail:cutooq@gmail.com

    回覆刪除
  29. 現在正準備國考 希望能看見您分享的文章 感謝
    我的信箱是logitech123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0.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我是一個媽媽也在準備國考,希望可以參考您的文章
    信箱 yuhi526@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1. 王大哥
    我是一個爸爸正在準備國考,請您分享國考聖經,謝謝您~感恩!

    coman888@gmail.com

    回覆刪除
  32. 王大哥我考四年的國考了,可以請你分享國考聖經,我真的很想考上
    6622@so-net.net.tw
    可以協助我嗎

    回覆刪除
  33. 您好,我是剛畢業的學生,真的很想努力考上國考,不過一直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才好,
    很希望您能分享您的文章,謝謝您

    e-mail: pop_yume@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4. 王大哥你好:
    目前正準備資訊處理國考中,希望可以參考您的文章
    請您分享國考聖經,謝謝
    mail:youtingm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5. 王大哥您好:
    我是個沒有退路的國考新鮮人,
    希望能藉由參考您的文章,縮短摸索期,懇求您能協助分享國考聖經,感激不盡。
    mail: neil.shiu@gmail.com

    回覆刪除
  36. 我是新手~ 這裡文章超棒的。 懇求分享

    信箱 mousteven@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7. 我是新手,想看所有文章,懇請分享
    yanenon@gmail.com

    回覆刪除
  3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9. 王大哥您好
    我已完成加入朋友的步驟(簡訊+EMAIL, 經過一星期)
    懇請協助查看帳號 jiawha.hu@gmail.com

    如有任何未竟之處 請不吝指教
    感謝並期待您的加入!

    回覆刪除
  40. 王大哥,您好:

    "我有收到你的回信說已幫我認證了,但是還是無法進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我的 email 是 cent16899@gmail.com,
    謝謝您的幫忙。

    回覆刪除
  41. 王先生:
    您好!
    我想看您全部的文章,不知要如何才能看到。我想要考社工師證照及普考社政,不知是否能給予我指點迷津,方向?感恩您!

    我的信箱是jennychen5566@gmail.com

    回覆刪除
  42. 王先生您好:

    想要考高普考人事行政
    很幸運能找到這篇文章
    很希望能看到您撰寫的國考聖經
    不知您的文章是否還開放給有志於國考的人閱讀
    謝謝 ! !

    信箱:shannen1231@gmail.com


    回覆刪除
  43. 王大哥您好:
    想要考高考圖書資訊管理,
    很希望能藉由參考您的文章,能協助分享國考聖經,感激不盡。
    mail: linda19830707@gmail.com

    回覆刪除
  44. 王先生您好:
    目前是設計類組畢業剛出社會,想要投入國考獲取穩定的人生
    在準備當中有許多困惑及挫折,希望可以拜讀您的國考聖經!感謝!

    信箱:kilifisa@gmail.com

    回覆刪除
  45. 王先生您好:
    目前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依然碰到許多問題,希望能閱讀國考聖經。感激不盡。

    信箱:jjt0315117@gmail.com

    回覆刪除
  46. 王先生您好:
    機緣下看到您的文章,
    讓準備高普考 人事行政的我,
    又再次振奮起來,
    但無奈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所以尚無閱讀的權限,
    煩請您的協助與幫忙,
    感恩不盡!!

    我是以 t0985010651@gmail.com 身份登入

    回覆刪除
  47. 王先生您好:
    準備了一年半未考上,目前還在努力,希望能閱讀您所寫的文章,謝謝您!

    信箱:a0930945579@gmail.com

    回覆刪除
  48. 王先生你好:
    準備了半年也未考上,目前有點徬徨
    希望能閱讀您所寫的文章,謝謝您

    信箱:m86z332007@gmail.com

    回覆刪除
  49. 你好 目前準備考試中 希望能閱讀您的文章 謝謝
    信箱 clare31501@gmail.com

    回覆刪除
  50. 王先生您好:

    目前準備司法四等監所管員的考試,
    不知您的文章是否還開放給有志於國考的人閱讀
    謝謝 ! !
    e-mail:chujudy168@gmail.com

    回覆刪除
  51. 您好~
    目前已考完五等的人事行政,正著手準備四等考試,很希望您能分享您的文章,感謝您~
    janice896689@gmail.com

    回覆刪除
  52. 王先生您好:
    目前準備了一年未考上,目前還在努力,希望能閱讀您所寫的文章,謝謝您!
    e-mail..satina1231@gmail.com

    回覆刪除
  53. 你好 目前準備考試中 希望能閱讀您的文章 謝謝
    信箱 ajer0802@gmail.com

    回覆刪除
  54. 王先生您好:目前為準備考試的新生,希望能閱讀您的文章, 謝謝您。
    信箱 fionana726@gmail.com.

    回覆刪除
  55. 王先生您好,我想報考文化行政三等,需要借助您的力量。

    信箱 b5022552205a@gmail.com

    回覆刪除
  5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7. 王老師您好,我想報考都市計劃師,地方特考都市技術三等。需要您的幫助。
    kolyfish2@gmail.com
    我考試第二年了
    人生非常的焦慮

    回覆刪除
  5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9. 王大哥您好
    我也是同樣情形
    可否把我加入?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2.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我的mail 是 a0972893256@gmail.com

    回覆刪除
  6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1. 王大哥你好 我需要你的幫助請加入我 謝謝你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2.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我的帳號 killer77770@gmail.com

    回覆刪除
  62. 王大哥您好:目前為正在準備考試的新生,希望能閱讀您的文章, 謝謝您。
    信箱 cindy831011@gmail.com.

    回覆刪除
  63. 王先生您好,我是人事行政的考生,考第三年了><
    想要拜讀您的文章,讓念書更有方向,感謝!
    信箱:iwjwxgou2@gmail.com

    回覆刪除
  64. 王大哥您好~ 我是小白~ 李俊逸大哥介紹的
    此網誌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您是以 mrfrancis0127@gmail.com 身分登入

    回覆刪除
  65. 王大哥您好,
    我是準備高普考的考生,已考第三年還未考上,還曾想換類科>< 從YouTube搜尋到您的影片再找到這裡,覺得人生好像有希望了!
    想閱讀您的文章,趕走我的焦慮不安並改善讀書方法,請您幫我加入,感謝!
    anemomei@gmail.com

    回覆刪除
  66. 王大哥你好!我是今年加入國考的新生,在youtube上看到你的影片後深感受用!希望您能允許我閱讀網誌文章,藉由拜讀您的文章,讓我能更深入了解準備國考應俱備的心理以及讀書技巧。最後,十分感謝你犧牲自己的時間成全大家的夢想!我的信箱iris1992010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7.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也是今天加入國考的考生之一,經由他人推薦才知道有國考聖經一文,希望有機會能允許我進入該文章閱讀國考相關的心得及技巧,看了其他文章,今日已傳了簡訊申請加入FB社團,感謝您花費時間提供考生幫助,我的信箱:chienchien0105@(也是gmail),謝謝您

    回覆刪除
  68. 王大哥您好,我國考考生,看完您的影片再實行,覺得很受用也很有道理
    我的信箱 edisonhsu1983@hotmail.com
    希望能加入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9. 您好,已經考了多次的國考但是不得其門而入 希望能加入能提供幫助 感謝 tzerulin@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