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老師,請問要如何提昇自己的讀書效率」輔導準備國家考試的朋友,傳來一個問題



「老師,請問要如何提昇自己的讀書效率」輔導準備國家考試的朋友,傳來一個問題
我猜想他應該還沒有看過我寫的「國考聖經」這本書,所以對於提昇讀書效率這個概念還沒有成形。
正在想怎麼回訊息告訴他這個「大哉問」時,又一個念頭閃過。
為什麼我要用寫的呢??
為什麼不用錄的,只要錄下來,放到YOUTUBE上,閱讀「如何提昇讀書效率」的總人數會超過十倍。
每一年還會有一倍的成長。
如果我寫在輔導國家考試的紀錄部落格「洋蔥子的網誌」或是「幸福的人生」社團。
能夠看到的人數,遠遠低於YOUTUBE。
即能要無償幫助別人,讓生活更好玩有趣。就不應該只把有用的觀念,放在小小的格局上。

正準備寫錄影的草稿,想上網查一下「如何提昇讀書效率」的文章和影片。
看完一輪下來之後,覺得心裏很XX,那些教學影片不是講很快,就是很多畫面切來切去和特效。
可能是怕看的人無聊會轉台。
怎麼想,都覺得還是自己上台講的內容,對考生比較有幫助。
這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系統發展、程式優化」的觀念,不論「提昇讀書效率」的教學內容是什麼。
只要學到之後,就要不停改良、不斷調適、持續更新各種學到的方法。
如此的想法,才能讓自己進步的速度,超過現有所存在的技術。科技的進步,就是如此:不斷在小地方做改良。
因此準備考試時,讀書效率會持續進步,每個月的效率都應該要提昇。
一開始慢沒關係,「不停止的持續進步」,到最後考上一個月領六萬元的收入比較實在。
這段影片我也有一些進步,在上了GOOGLE數位課程、YOUTUBE創造者課程後。
加入以下幾個特點(和之前不一樣)
1:影片縮圖採用大字標題:方便有興趣的朋友在手機上看到影片主題。
2:影片編號:學谷阿莫,在影片前編號,以四位數,#0001~#9999,這樣可以有一萬隻影片的容量。方便搜尋與查找內容。
3:結尾影片:學其他YOUTUBER,在影片結尾,放上固定的說明影片,還加上字幕,很有意思。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影片關於讀書效率的說明。
請參閱YOUTUBE頻道:「王永彰的讀書考試技巧」
#0001-不要相信看影片會提高讀書效率-如何提升讀書效率-以終為始-漸進式改善-務實的學習
https://goo.gl/oBStVK

https://youtu.be/z-421jE-A0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