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這是一種高普考贏者圈的概念,當你不在贏者圈裏,你的努力只是讓補習班賺更多錢。

這是一種高普考贏者圈的概念,當你不在贏者圈裏,你的努力只是讓補習班賺更多錢。

雲科大的學弟特地來台北問我準備高考的答案寫法。
他是四五年前透過我輔導的另一位己上榜的學弟介紹認識我。。
巧的是他們倆人在大學是專題同組、幾年前畢業後一起準備考試。一位準備高普考、一位準備研究所考試。
後者考上南部知名國立大學。
由於學弟和我當年考上高考準備的考試科目一模一樣。
他問我「為什麼他寫的答案明明就是標準解答,成績和他補習班的同學硬是低三成。」
一題二十五分,只能得到十六到十八分。
我特別指導他一些應答技巧,對於他的程度,完全不需要教他如何準備考試,他的備考能力己經足夠讓未來的他有專業程度考上。
可是他就是無法理解,明明我們考的是科學類的考科,通通寫解答,他的分數就是比補習班同學低很多。
國考的特性,讓很多考生每天像鬼打牆一樣,不斷準備不斷落榜,還找不出原因,只好再天天苦讀來迎接一次又一次的落榜。
這位學弟也是一樣的道理。他在完全沒有認識我的情況下,也會考上,只是在答案卷的寫法上,等到他瞭解怎麼寫時,可能一二年都過去了。
指導了幾個特別的技巧之後。學弟很感嘆,感嘆他過去只是因為「完全不知道」要這樣寫答案,多考了一整年。
全職一整年,機會成本就是三十六萬元的支出。
後來學弟告訴我,他補習班的同學,只差0.8分就可以考上國家考試,他有一位清大研究所畢業的學長,不停的指導他如何準備、如何應答。
學弟也去請教這位快上榜的同學,但是同學堅持不講全部,只講一點點。
為什麼不說呢??
當然不說,同樣是競爭對手,每年幾千人考同一類組,只有十名不到的名額,他告訴你國家考試的特有考試技巧,不是白白的把上榜名額減掉一名嗎??
可能只有上人才願意告訴競爭對手如何和自己競爭。
這是一種贏者圈的概念,當你進入了贏者圈,你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源。但你有認識贏者嗎?他們願意花時間陪伴你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要分享國家考試的技巧。
只要我接觸的考生和上榜人越多,就一定可以學到更多應試技巧,而我成為所有國考應試技巧的總集合體。再透過不是競爭對手的我,來指導還在準備考試的你,不是更有機會上榜嗎??
然到。
你願意看你的小孩,年年在準備國考考不上嗎??
你願意看你的老婆,天天把孩子放一邊,努力讀書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嗎??
你願意看到自己,每一個晚上捨去看電視看電影的時間、捨去陪爸媽聊天吃飯的時間、捨去晚上看永遠劇情不變的連續劇時間,來準備考試,然後不知道自己那一年可以考上。
如果您向我詢問,就有機會縮短這個歷程,節省你生命的時間,每個人的人生總時間都是有限且不確定的長度,何畢努力讓自己長時間花在準備國家考試上呢??
不敢保證你一定考上,但是敢保證你會往可以上榜的方向走。
一起來縮短你的備考時間。
讓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感情、機會、而不是該死的一直在讀書考試。
這就是價值。

短網址:http://goo.gl/A2iYm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