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國考聖經未來版-章節分類-針對未來的所有考生問題的分類回答。

國考聖經未來版-章節分類-針對未來的考生問題的分類回答
http://goo.gl/WJW9GT

國考聖經-未來版-章節分類架構圖(2015年9月27日中秋節與杜鵑颱風開始整理架構)

這段時間輔導的考生朋友,聊到我寫專門準備國家考試的書。
由於他們會找我討論國家考試,大致上己經是國考聖經一書的讀者。
熟讀這本書的考生,大多會問到,在書上己經很詳細的寫完一位考生從開始準備到最後考上的所有步驟,為什麼要再重寫一本??
過去寫的書,是透過一篇篇的文章匯整起來的。
無法達到分門別類的境界。
簡單講,就是無法把「準備國家考試的方式和技巧」像行政學、政治學、電子學、電磁學一樣。
整理成一套分門別類的學說。
大家都知道「政治學」這一本書,可不是一篇篇的文章,而是有嚴格的章節分類。
話說,這有什麼好處。
對我個人而言整理起來很快。
對考生而言,可以用最快和最短的時間來建立起從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具備考上實力的完整觀念。

以上的說明可能不是很清楚,就如同我對考生常說的。對所學,一定要適當的舉例,才能記得長長久久。
例如:筆記這一分類的內容
個人在準備考試時,寫了三種筆記,
1、老師上課用的「講義筆記」-老師一邊上課一邊寫的筆記。

2、考試中堂休息看的「一頁筆記」-每一個考試科目前的休息時間一小時或二十分鐘可以看的筆記量。
3、考前複習的「一天筆記」-一科筆記寫一天可以看完的量。

個人的筆記做法、用什麼活頁紙、用什麼樣的筆。
以上是我個人在準備考試時,關於筆記的準備方法。受限於我個人的經驗上。
以一萬名考生而言,可能只適合五六成的考生。
因此,為了幫助更多考生,開始去整理其他適合國家考試的筆記模式,從無數上榜考生所分享的文章中。
再整理出六種筆記模式。
很容易就可以整理到新版的國考聖經一書中,因為有分門別類的關係,只要將原本的三類筆記,加上學到的六種筆記模式。
總共就有九種筆記。
對於一位新加入國家考試的考生而言。
可以一次理解九種筆記的做法,再依照自己的習慣和考試科目,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筆記模式來整理所學。

當然,再過一段時間,如果又有發現更方便、好用的筆記模式,再依序加入書中。

覺得這樣的以學科的方式來撰寫新書,比較適合從多考生閱讀。
達到任何考生在任何階段遇到的任何問題,都能從書上的專門章節找到解答和富豐的資料,協助準備考試的進行。

這樣的想法其實己經構思很久。

前幾天高普考放榜,一位上榜的考生分享文章就說到,她第一年全心準備考試,專心跟上補習班課程進度、不重視複習,準備十個月後的考試,完全的失敗,才開始同時重視課程進度和複習。第二年(也就是今年)順利考上高普考雙榜。
而我想到的不是她的考上,而是未來會有無數的考生投入國家考試之列。
由於投入的人數眾多,犯了和她相似的問題則,必定大有人在。
何不先把這問題和解決方法,寫進書裏。
進而影響到那未來的考生,節省一二年的準備時間,而他們現在可能還沒有出生。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未來看法如何??

這幾天開始整理新版國考聖經的架構。
如果您有任何與國家考試有關的問題,可以透過facebook訊息直接問我或是在社團發言。
我會分析您的問題是屬於那一類,分類完之後,再針對該類問題回答。
不收取任何費用,會盡量回答我所知道與所輔導過的經驗。
不過只有晚上九點過後,會回答問題喔,千萬不要浪費時間自己摸索準備國家考試的方式。
網路上有無限的資源可以應用,讀書之餘不要忘了大家。
有問題馬上問和盡快解決,才能加快考上的速度,至少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在那裏。

以下是架構連結,

國考聖經-未來版-章節分類架構圖(2015年9月27日中秋節與杜鵑颱風開始整理架構)
https://goo.gl/dHRV4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